杂食动物,磕cp可活hhh
《喜灰》《盗笔》《开联》cp同人文随机生产啦啦啦

【双喜】当我们老了

我捡到了喜老猫的日记?!

喜老猫日记

——

羊历a年b月c日

  

  今天天气很好,阳光洒在身上暖暖的,我推喜羊羊出去走了会儿。

  

  喜羊羊一直在笑,我很久没有见他这么开心了。算算日子,这是他三个月以来第一次出门。

  

  去年冬天,喜羊羊的腿旧伤复发,医生检查后告诉我,小羊的腿大伤小伤积累已久,现在年纪也大了,恐怕是养不好了。

  

  喜羊羊装睡,把这些话听得清清楚楚。我也没拆穿,等他“醒来”,又讲一遍给他听。他的朋友们说要瞒着他,怕他难过。可我想,小羊已经察觉自己的身体状况不好了,与其瞒着他让他胡思乱想,不如坦坦荡荡告诉他。反正,我会一直陪在他身边的。

  

  那天夜里,我握着他的手问他:“小羊,你后悔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腿伤了还忍着痛使用超负荷,把自己伤成这样后悔吗?”

  

  小羊轻轻地笑,说:“不后悔。我们证明了羊族可以打篮球。”而后深深地看着我,说:“对不起,猫猫。我连累你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我轻轻捏他的脸,一如我们初见那般对他说:“你就是我,我就是你。哪里有连累这么一说?”

  

  喜羊羊轻轻“嗯”了一声,但我知道,他还在自责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今天,我推着喜羊羊回家的路上又问他:“你后悔吗?” 

  

  小羊沉默了一会儿。我忽然有些后悔问了这个问题。我的小羊,一向以大局为重,他怎么可能会后悔呢?

  

  可是他说:“后悔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哪怕不用超负荷,再练一年,我们还是会证明羊族可以打篮球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当初不是我任性……猫猫就不用这么辛苦照顾我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我及时打断了小羊的愧疚:“但是小羊,你不止证明了羊族可以打篮球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毁掉黑暗能量的计划,你们是在拯救世界呐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保护世界,我保护你,不浪漫吗?”我笑着摸小羊柔软的白发。

  

  其实,再来一次,小羊仍旧会选择牺牲自己。我也还是希望他自私一点,优先保护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但我们已经是喜老猫和喜老羊了,即使观点相反,也不会因此怄气。我们会试着站在对方的角度去理解对方、尊重对方的选择。

  

  因为我们是世界上最爱对方的人。

———

 (喜老羊的心理写照应该是这个样子吧↓)

  如果他早知道,那些落下的病根,都需要爱人往后余生的悉心调理,恐怕会更爱惜自己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32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麦麦穗穗 | Powered by LOFTER